关于诚信的作文中考必备作文
什么是诚信?守诺言,讲信用,答应别人的事情努力做到,就是最基本的信用,如果一个人不守诺言,不讲信用,那么他将会没有自我朋友,这样又怎能让自我在社会上立足呢?而一个人遵守信用,讲诚信,那么,你就能使自我在社会上站稳。
星期天的早上,我兴致勃勃地跟着妈妈到菜场买鱼,来到水产柜前,只见五六个鱼摊一字排开,摊主们正在满脸堆笑地招呼着过往的顾客。妈妈径直来到3号摊位前,对旁边的鱼摊看都没看。我站在一旁,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一连好几位顾客们都直接到3号摊位买鱼,很少有人问津其他摊位。我正疑惑不解,妈妈已经挑出一条大鳊鱼,称好重量,付了钱。离开水产柜台,我问妈妈:“你平时经常提醒爸爸买东西要货比三家,怎样今日买鱼不到旁边的摊位先打听一下行情呢?并且我发现其他顾客也喜欢到3号摊位买鱼。”听了我的话,妈妈对我点点头:“你观察得很仔细!”边说边领着我来到公平称前,把刚买的鱼放在称上,说:“你看,7。25元,刚才收我7元钱。这个摊主,不但分量准足,并且经常让掉零头,所以大家都喜欢去他的摊位买鱼,他的生意异常好。有几次,我去得晚了点,他的鱼都已经卖完了,可旁边摊位还没做几笔生意呢。”“哦,原先是这样。看来,这个摊主有诚信,所以大家都信任他。”“是啊,有的摊主靠克扣分量赚钱,缺了诚信,生意是做不长的。”
听了妈妈的话,我明白了:诚信是一种职责、一种美德、一种力量!做到诚实守信。它是人最美丽的外套,心灵最圣洁的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