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诚信的作文中考必备作文
守护诚信
送走客人,正准备坐下时,他发现了撂在餐桌上的一个黑色塑料袋。打开袋子,他一下惊呆了一袋子里竟是一沓沓的人民币!他赶紧闭上双眼,可还是恐不住马上睁开眼,瞄了一眼那沓沓的钱。他有点无所适从了。他看一眼钱,又闭上双眼,紧锁着眉头。他小声地自言自语:“到底拿不拿呢?这么多钱,我几年才挣得来!拿!可是……”他叹了一口气,说:“算了,不拿!”他说得斩钉截铁,可心里还是有些犹豫,有些不舍。
这时,刚走的那位客人又三步并作两步地赶来了。他青铜色的脸微微泛红,额头上布满了细小的密密麻麻的汗珠,眉头锁得紧紧的。看到坐在店里的他,“青铜脸”眼前一亮,赶紧上前急急地问道:“老板,您有没有看到一个黑色塑料袋呀?”他的眼睛刚一碰到那个“青铜脸”焦急的目光,马上转向旁边,说:“我……”不等他回答,“青铜脸”又说道:“那是给我女儿治病的钱,如果您看到了,千万要告诉我!”他注意到“青铜脸”额上的汗珠早已变成豆子般大小,“青铜脸”的脸上布满皱纹,手指粗大、弯成了一条条褐色的蚯蚓,好像从地底下刚爬出来一样,布满了裂口。他低下头,想了一下,拿出袋子,看着“青铜脸”说:“是这个吧?”说完,他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您真是大好人啊,我恋样感谢您呢?”“青铜脸”感激涕零地说。“谢什么呢?这本来就是你的嘛。我还要感谢你及时回来呢……”为什么感谢“青铜脸”及时回来,他没好意思说出来。其实,在他心里,觉得是“青铜脸”的及时返回,让他终于下定决心,把捡到的钱交还失主。
“青铜脸”与他自己一道,守住了他心灵中那方尚未被污染的净土。那方净土上,种植着诚信的种子。
如今,那种子在这片净土里已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