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身边,总会上演着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只要你我有一颗慧心,一双慧眼,一定可以发现自己其实一直生活在爱的世界里。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灿烂、风和日丽的周末,爸爸带我去玩。好不容易等来一辆公交车,一上车我就惊呆了,有的人坐在行李上,有的人手拉着扶杆,甚至有的人干脆坐在了地上……人挨人,人挤人,把过道堵得水泄不通。车子一晃,乘客们也跟着摇晃,我一下就后悔了,干嘛要上这辆车呢?可现在悔之晚矣,又有什么办法呢?我和爸爸只得挤在一个非常狭小的角落,扶着扶手努力站直。
不知是天气的原因,还是因为车内实在是太拥挤,上车没有多久,我的头就开始晕沉沉的。忽然我发现有人在拍我的肩膀,我回头一看是一位满头白发,十分和善的老人。他关切地问道:“孩子,你是不是很难受啊?脸色不太好啊!”我点了点头。“这样吧,我下站就要下车了,我的座位让给你吧。”爸爸急忙说:“老大爷,都是孩子给老人让座,哪有让您给孩子让座的理啊!小孩子没事,您年纪大,还是好好坐着吧!”老爷爷的脸一下严肃起来:“你要是不坐,我可生气了,没看着这孩子这么难受嘛!”爸爸只好答应,扶着我坐了下来,老爷爷伴着的脸一下洋溢着笑容,特别慈祥。
车子继续摇晃着前进,我的眼皮越来越重,不知不觉地睡着了。当我随着车身的一阵摇晃醒来时,隐隐约约看到一个熟悉的背影,好像是给我让座的老爷爷。我不敢相信,又揉了揉眼睛,真的是他!
我这才明白,老爷爷为了照顾我竟然说了谎话。事情已经过去了好久,可每每想起,我总是和当时一样热泪盈眶,心里暖意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