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醉在充满爱的世界里
太阳出来了,小溪为它梳妆;月亮上来了,星星为它做伴;花开了,绿叶为它映衬;鸟儿唱歌,蟋蟀为它弹琴……天地万物都在向我们讲述爱的故事。爱,不是每个时刻都表现得热烈,沉默得如同山川般坚韧的父爱、无私得有时甚至自己都忽略的母爱、温暖得如同雪花般纯洁的友爱……
人是万物中最高级的动物,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如同动物与动物之间的关系,需要用爱来编织才能天长地久,如果你留意去观察,你会发现你正在一个充满爱的世界里生活。早晨,当妈妈发现你有点发烧时,妈妈悄悄将水和药放在你的床前;晚上当你不老实而将被子踢开,不管多晚,妈妈还会帮你把被子盖好;雨天,一把伞打在你的头上,雨水去淋湿了妈妈的衣服;炎热的夏天,你从梦中醒来,发现妈妈正给你扇着扇子,汗水却湿透了她的衣服。小时候,你摔倒了人有会把你扶起来,帮你擦拭;上学时,你满头大汗地跑进教室,有人会很快地递过去一张手帕;某天,同学发现你闷闷不乐的,会主动找你聊天、散步,驱除你心中的烦恼和疑惑。当你发着高烧而要坚持上学的路上,一位不知名的阿姨将你送到学校,况且那天下着大雪,你们摔倒好几次,阿姨的腿一瘸一拐的,这不禁让你对这位阿姨很感激,当你的妈妈是一位医生时,你生病了不禁会埋怨妈妈不来照顾你,而护士阿姨为了照顾你将自己的儿子扔在一边,这正是一种超越母子亲情的母爱。当你值日时忘带手套,回来正好赶上英语老师听写单词,你的手几乎冻僵了,你后面的朋友给你捂手,为了帮你自己却失误了。下雨时,你忘了带伞,她将唯一的一把伞让给了你,她顶着风雨跑回家,第二天她发烧了。世界上还有比这更感人的场面吗?还有比这些更贵重的东西吗?不忘旧情,不以为忤,反而大受感动,情不自禁,以至下泪,真的是重如泰山,穿越世俗的真情啊!
朋友们,一撇一捺组成了一个大写的“人”字,挺立于天地之间,可见,人需要爱,只有爱才能使这个社会不断地发展,没有一个人可以独立生存,人与人之间只有爱才能更好地为社会服务。世界,沧海桑田,群山有崩塌的时候,大海有干涸的时候,生灵有灭绝的时候,只有爱超然于一切事物之上,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