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作文1000字优秀范文(晚霞是那样美)
傍晚,我出门散步,突然觉得被笼罩在一种奇丽的景色之中。哦!是晚霞。
举目远眺,西边的天际,那玫瑰色的云块在天边徐徐变幻:时而像巨人,时而如雄狮,时而像染了多种色彩的山峦。那参橙黄的光柱透过云层,直射大地,犹如天幕拉开,一场壮美的舞剧即将开始。
被晚霞染红的云像个温柔的女孩,还像个害羞的姑娘,脸红得像个大苹。它们在微风的吹拂下,缓缓地飘悠,如同一位位翩翩起舞的天使;它们有时在玩躲猫猫,捉迷藏。千姿百态变幻无穷。快看!一位身穿红旗袍的姑娘躲到一片云层后面,她时不时地抬头看看云层外,露出“大苹果”,可就在这时她被发现了,谁叫她太顽皮,探出那显眼的大脑袋呢!接着,她急忙想找个更隐蔽的地方,所以总是和其他云朵,撞了个满怀,她不顾虑这些,又匆匆向前奔跑……我真想哈哈大笑。它们善用“变幻莫测”的方法,一会儿变成动物,一会儿变成植物,一会儿变成房子……让人眼花缭乱。这情景实在有趣,我被这景象陶醉了,好像置身于童话世界的彩屋中,与精灵们欢度节日。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太阳已西落,但它知道今天的工作已圆满结束,所以它把最后的余晖全都释放出来,整个大地披上金装。我沐浴着金色的霞晖,心旷神怡!我真想放开嗓门高歌一曲,表达我心中难以抑制的感情;我真想吟诵一首诗,来赞美晚霞的奇丽景象。
啊!晚霞,美丽迷人。虽然短暂,但它绚丽多彩,美妙动人!
有的人喜欢天上的繁星,有的人喜欢皎洁的月亮,还有的人喜欢那如火球般的太阳,可我却喜欢那绚丽多彩的晚霞。
在夕阳还没有沉睡之前,那如同蓝宝石明亮的天空中,有它们无忧无虑的身影。它们时而动时而静,还不停的变换着形态,好像在为人们展现婀娜多姿的风采:有的像一匹骏马在大地上尽情地奔跑;有的想可爱的小白兔正在活蹦乱跳;有的像一只小绵羊在草地上静静地吃草;有的像一只鸭子在池塘里喝水嬉戏;有的像一个活泼的孩子在游乐场玩耍……当风儿在空中奏响舞曲时,云朵们就变幻着色彩,跃跃欲试:它们手拉着手,着圈,踏着缠绵的舞步,前进、后退,逐渐引入背后瓦蓝的天空。
随着时间的流逝,夕阳渐渐西沉。此刻,霞光万道,将半个天空都染成了红色。晚霞的色彩是火红的,气氛是热烈的,对我们的感染是强烈的。看看这里的天空,像正在燃烧的火焰,像一位美丽的仙女穿着火红的裙子向你走来。这时候的感觉像整个身子被火焰所包围,四周火辣辣的,让你感觉在太上老君的炼丹炉里翻滚着,跑着。那颜色有大红、橙红、金黄、杏黄……就是把全世界最好最鲜艳的颜色都撒上去,也没有晚霞这么绚丽、动人、明亮。
在我眼中,晚霞是那样美,希望明天的弯下更加绚烂。
海上晚霞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天上那轮火红的太阳逐渐落下,变得更加金黄,更加温暖。晚霞就在这样的傍晚缓缓出现。
晚霞,由夕阳而成。夕阳在天边散射出火红,金黄的光束,染得闲逛的白云变了色,射得海洋变了色,涂得沙滩也变了色,都变为耀眼的色彩,灿烂的颜色。十分多样,有红、有紫也有黄。放眼望去,皆为闪耀的暖色。
霞光照射而下,令人沐浴在温暖之中。云层和白天不一样,白天,它们堆积起来像一堆棉花,现在,在夕阳之下,拉得越来越长,变成一条耀眼的彩带。色彩斜着分布在那条带子上,并不平整,并不均匀,只是随意地染上。左边是红,中间是紫,右边是黄,像是彩虹,但又有些不一样,他是凝重的,华贵的,壮丽的。正如所有宝石矿石混杂起来的带子。犹如一条神奇的记录带让我看到时间的痕迹。
大海是金黄的。霞光照耀下映照出耀眼的光点。一闪一闪,像是点点碎金洒落在海中。波浪悠然而来,悠然而去,每一浪拍打沙滩,都发出动听的乐声。岩石被金浪击打,低沉有力的隆隆声回荡。海水是融化的金水,流向远方。
金光照下,照着海边的椰树,变得昏黑,变得模糊。看不清楚,只见一个黑影屹立沙滩。光边散射,人也是黑影,摸不清虚实。远处海鸥飞向夕阳,留下金黄的尾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