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时间的人》读后感,(勇敢追寻喜欢的人和事)
时间是看不见也摸不着的,但它是有力量的,它可以控制我们的生活。如今,生活节奏变得很快,我们似乎变得很被动,到底是谁偷走了时间,让我们一生追赶着时间。《寻找时间的人》这本书主人公-吉吉生长在爱尔兰小镇上,那儿的人们觉得时间越来越不够用,似乎时间流逝地很快,吉吉想弄明白时间去哪儿了?临近母亲生日,母亲也想要更多的时间做自己的事情,为了帮母亲实现生日愿望,吉吉在小镇邻居的帮助下,来到了另一个空间-“永恒之地”,与一个出色的小提琴手、一只受伤的狗一起踏上了奇幻旅程。
这本书中描绘了两个不同的世界,时间在各自的世界里有序地流转着,不知道谁制造了漏洞让时间在两个世界流动,一个世界的时间变短,另一个世界-“永恒之地”,突然有了时间。
十五岁的吉吉就像处于青春期的我们一样,对事物充满好奇又对自己相信的事物非常执着,奇幻之旅亦是成长之旅。面临旅途中的种种艰难和诱惑,吉吉始终没有迷失自己,对时间流逝表现出来的责任心和对亲人、小动物的关爱,这些种种表现都成就了这个少年,最终成功找到了漏洞并复原了时间。书的结尾,主人公吉吉抵制了可以长生不老的诱惑,因为他对家人的爱,最后回到了原来的世界,回到了正在担心他的家人身边,所以只有心中有爱才不会迷失自我。想到当今社会生活节奏不断加快,我们因此买了很多机器设备来节省时间,然而时间不领情,还是越来越不够用。我们没有时间陪家人,没有时间和朋友谈心,没有时间休息,没有时间看一本书……所以我们的时间去哪儿了呢?
《从前慢》这首歌的一句歌词突然浮现在我的脑海里,“从前的日色变得很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拥有几百人朋友圈的我们,动动手指就可以给相隔千万里的人发送信息。我们有足够好的条件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然而我们无暇去做任何事,我们越来越没有耐心,变得对身边的事情和人不耐烦,其实时间没有去哪儿,时间就在当下,而是我们的内心出了问题,我们内心塞满了欲望,看不见当下的所有。
把握当下,体验当下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勇敢追寻自己喜欢的人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