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作文600字(六年级习作)
自古以来就有“艺多不压身,艺高人胆大”的俗语,更有“百日笛子千日箫,小小胡琴拉断腰”一说,如果一个人能掌握一技之长,借以陶冶情操,提高修养,该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儿啊!今天我要讲一讲我的拿手好戏——跳舞。
从小我就喜欢跟着音乐手舞足蹈,于是妈妈便带我去学习跳舞,刚开始练习的时候,每节课都是压腿,下腰,一直在练习基本功,我每次都咬牙坚持,不像其他小朋友似的又哭又闹,于是就这样坚持了几个学期,我可以上台表演了。
经过几次群舞的锻炼后,我渐渐有了一些舞台经验,去年暑假在老师的推荐下,我报名参加了独舞比赛,虽然我喜欢跳舞,但第一次一个人登上舞台,心里忐忑不安,我唯一能做的是好好练习。
比赛如期而至,我紧张得手心里都是汗,毕竟高手如云,而我只是初出茅庐。只见耀眼的灯光聚集到舞台,观众的目光也聚集到舞台,一个又一个舞者展示着自己独特的风采。主持人报着一个又一个表演者的名字,终于报到了我的名字。我停顿了几秒才反应过来,在老师的提示下,我小跑到舞台,音乐开始的一瞬间,我仿佛一下子进入梦中,在微风中徜徉,在一望无际的田野里与万物一起沐浴春日的暖阳,突然天色变得阴暗昏沉,豆子般的雨珠打了下来,雨声变得急促而又节奏,我仿佛在寻找避雨的地方——旋转、点脚、跳跃、下腰……不知过了多久,雨过天晴,又回归了平静如水……最后我以一个完美的转身结束了表演。再一睁眼如大梦初醒一般,台下潮水般的掌声,将我淹没。
那场比赛我拿了金奖,但我没有骄傲,仍然以最认真的态度上好每一节舞蹈课,这种对舞蹈的坚持已经成了我的习惯。更成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这个多元化的时代,真的是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只要我们敢于创新,敢于吃苦,勤于苦练,练就自己的拿手好戏,不仅可以使自己的生活充满乐趣,更可以实现自我价值,让快乐常伴在我们的身边。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因为坚持,所以出色,我爱舞台,我爱跳舞。舞蹈不但可以锻炼身体,舞蹈也能表达我的敬意,表达我的谢意,表达我所有的情感。我喜欢我的拿手好戏——跳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