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
我的拿手好戏是玩魔方,人送绰号“魔方小王子”。
说起与魔方结缘,那还是三年前我过生日时,妈妈在网上给我买了一个魔方作为我的生日礼物,得到魔方后我爱不释手,稍有空闲,连电视都顾不上看,手机也不玩了,就钻进我的房间里,照着说明书一步一步地拼魔方,慢慢的我摸索到了一些门道,越转越熟练,最后终于可以复原魔方六面了。
有一天,我看到全班公认的“魔方大咖”杨炎震在玩魔方,我就问他:“你玩魔方厉害吗?要不咱俩切磋切磋?”“好啊!比就比”。他得意洋洋地说。
我们开始比赛了,我十根手指好像事先约定好似的,飞快地转着魔方,他也不甘示弱,熟练地操纵着魔方。不好,杨炎震已先拼好了一面,我得赶紧追上他,很快,我也紧跟着拼好了魔方的第一面。我迅速整理好状态,第二面也拼好了,接着又拼好了第三面,第四面……我俩几乎用相同的时间拼好的第五面。
开始拼第六面了,第六面是最关键的一步,一旦失误就会踏进死循环,很难再复原平,第六面是我俩比赛异常激烈,但我还是不慌不忙地背着复原公式:上、左、下、右、右、上、左、下,我不一会儿就拼好了第六面。
再看看他被死循环卡住了,急得团团转,同学们见我把魔方复原了,都为我喝彩,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从那天起,我便获得了”魔方小王子”的称号,玩魔方让我更加开心,也让我更加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