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
记得两年前,我第一次接触古筝,那时,它那灵动的声音,缓慢的旋律,瞬间深深吸引了我,于是,便开启了我的古筝之旅。无论严寒酷暑,我都坐在古筝前练习。勾、托、抹,再枯燥我也不会烦,颤音、遥指,再难我也不会气馁。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终于拿到了六级的证书。
有付出就有收获,凭着我的努力和六级的古筝水平,去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出现了我的身影。彩灯打开,乐器备好,节目马上就要开始。观众们都激动地交谈,其他富有经验的演员们也轻松地说笑,只有我紧张地在后台踱来踱去,我的心已经提到了嗓子眼,手心一直冒汗,生怕一会儿上场时出错。一个节目,两个节目……随着演员们陆续登场我内心也愈加紧张。这时“请支慧儿为大家表演古筝《渔舟唱晚》”传入我的耳朵,我呼出了一口气,调整好心态,优雅地走上台。当我的手指触碰到第一根弦,发出第一个音时,原本喧闹的晚会现场立刻安静下来,我的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鼓舞。
在大家的期盼下,我开始弹奏下面的内容。慢慢的,我的身体随着音符的高低摇晃,脸上也出现了笑容,整个人似乎更加轻灵,心情也舒缓了下来。慢慢地,我的眼睛开始朦胧,眼前似乎出现了乐曲中所描绘的情景:夕阳西下,大丰收的渔翁划着小舟,驶向岸边。这优美的意境使我弹得更加形如流水。一曲终了,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每个观众脸上都挂满了惬意的,意犹未尽的表情,我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弹古筝是我的拿手好戏,它不但陶冶了我的性情,还给别人带去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