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十足的“跳蚤”市场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这里有最炫酷的指尖陀螺,跳楼价大甩卖!”同学们一个个化身小商贩,吆喝声不绝于耳,这便是记忆中难忘的一次活动场景——校园“跳蚤”市场。(先声夺人,引人入胜)
那天清早,我便背着一大包要卖掉的东西来到了校园操场,当我到了时,发现早已人潮涌动,地上的商品更是琳琅满目,看得我眼花缭乱,我只能在一个角落坐下来,快速摆出自己的东西。这可真是丢失了最佳位置呀!(事件起因,环境描写)
开始时,我就坐在那里傻等着,我心急如焚可又喊不出口,好不容易才等来第一位顾客,她要买贝壳的风铃,我心想:“成本价是10块,现在就卖11吧!”于是便报了价,她笑着和我说:“打个折吧!我再介绍朋友来你这。”我便犹豫着答应了。结果这个风铃赔本了。我明白了套路:定价时必须留出还价空间!(第一次经历,心理描写)
这一次我决定主动出击了,我站起身来,拿着最炫酷的变形金刚开始大声吆喝起来,有人过来,我便主动迎上去,先把顾客吸引到我的摊位,然后再重点介绍,果不其然,不一会儿,我便卖出了四样东西。我得意洋洋地数着钱,眼睛滴溜溜一转,又想到了一个商机!(第二次经历,动作、神态描写)
我看到别人摊位上有各种系列的书,但是却不成体系,于是我便进行挑选,低价收购进来,然后整理成套,再高价卖出去,哈哈!果不其然,这个方法让我足足赚了50多块!(第三次经历,层层递进,小商人晋级成功!)
精彩的“跳蚤”市场在热火朝天地进行着,我们每个人都在努力中收获着。不仅收获了金钱,赚钱的辛苦、经商的技巧、成长的快乐等,都让我们永生难忘!(结尾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