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心近了
你古铜色的肌肤与那晶莹剔透的虾肉形成强烈的对比,在柔和的灯光下,在静谧无声的客厅里,我看着碗里干净的虾肉,心里微微有些酸涩……
爸爸,记忆中的你,总是手执一份报纸,躺在沙发上,悠闲地架着二郎腿,偶尔也会自娱自乐,炒个花生米,来杯二锅头,细细地品味着,你说你这是“潇洒”。
在我的学习生涯中,书桌旁没有你的身影。当我羡慕家长会上,别的孩子挽着爸爸的手,听着老师的表扬时,你却冷冷地说:“嫌丢人,不去!”幼时稚嫩的梦想破碎了,咸咸的眼泪落下来,最后,在你的催促中,我失望地挽着妈妈的手走了……从此,你在我眼中,是妈妈数落我过错的源头,是帮妈妈教训我的“刽子手”,是从不关心我学业的冷漠者……
上了初三,繁重的学业压得我喘不过气来,繁多的试卷做得我眼花缭乱,红鲜鲜的分数让我提心吊胆,然而更多的是无奈。一天,我匆匆地回家,随意地脱着鞋子,胡乱地套上拖鞋,两步并做一步地冲向房间,却被一阵香味引得停住了步伐。
疑惑地看向厨房,“哇!”我张大了嘴巴,难以置信地转过身看着你——躺在沙发上、随意看报纸的你。你提了提鼻梁上的眼镜,依旧是那副悠闲的样子,从嘴中生硬地蹦出几个字:“学业辛苦,加餐。”我有些不置可否。原来,老爸也会说学业辛苦,也会给我加餐!我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道声:“谢谢!”爸爸笑了笑。柔和的灯光下我感到很温暖……
看着桌上的饭菜,我迫不及待地品尝着,一股股鲜嫩的肉汁滑过我的唇齿。“来,尝尝这个虾。”你的声音缓缓响起,我看着眼前这剥得完好无损、晶莹剔透的虾肉,觉得有些受宠若惊。好久你没有剥东西给我吃了,我有些感动,有些不知所措,低着头,装作不经意地吃着。夜风习习,丝丝寒冷的风吹向了我,可我的心中却暖暖的,因为那暖暖的饭菜,因为那暖暖的动作……
我看着碗里堆得高高的饭菜,皱着眉头,抚着额角,却不经易间看见了爸爸那淡淡的笑容。浅浅的笑容隐在你的嘴角,一条条皱纹也变得柔和,一时间让我涌起了幸福感。我有些感慨:似乎我们之间错过了无数个交流的日子,错过了很多像这一刻的温馨时光。我微微一笑,夹着饭菜,说:“爸,你也吃呀!”那一刻,我感到我们的心近了!
柔和的灯光下,是一幅温馨的父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