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心近了作文中考备战(我们的心近了)
我们一家游览完八达岭,便乘兴而归,坐车去旅馆。
外面,烈日炎炎,酷暑难当。我坐在车内,眼睛不经意地朝窗外瞄了一下,看到几个穿着旧短褂、皮肤黝黑的农民工正悠闲地坐在树阴下乘凉。有的翘着二郎腿,有的漫不经心,一副松松散散的样子,我不禁想起新闻中常常报道的“豆腐渣工程”,便不由将此与他们划上了等号,心生厌恶之情。
六月的天,孩儿的脸,刚才还晴日当空,忽然,远处有大片乌云压来,狂风骤起,尘土飞扬,刹那间,天暗得阴森恐怖,就如同漫长的极夜,混沌不开,仿佛顷刻间就要将大地吞噬;电光在云海中游走,若隐若现,伴随着天空崩裂的一声巨响,暑气和热浪渐渐退去。
倏地,大雨倾盆,节奏也愈变愈快,前车尾灯如鲜红的虎目折射出一片殷红,街道上的积水也越来越深,并不断地从前方涌来。顿时,交通堵塞了,长长的一排汽车如一条巨龙奄奄一息,匍匐在洼地里,动弹不得。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车子像蜗牛一样艰难地向前移动。暴雨直下,水位上涨,几乎要没过车轮,我们的车忽然熄火了。我和妈妈坐在车里,心提到了嗓子眼。“我们来了!”刚才看到的那一群穿着旧衣褂的农民工,正站在我们汽车的后面。他们不管风大、雨大,迅速各就各位,车的两旁各站着一个人,后面三个人一字排开,一起弯下身子,双脚撑地,两手推车,“一,二,三,加把劲……”,终于,热心的他们帮我们把车推到了水位较低的地方。望着这群无名的“勇士们”,一股敬佩与感激之情油然而生。
雨继续下着,我们跟随着车流向前移动着。狂风如雄狮怒号,令人胆战心惊,雨点如密集的子弹,冰冷地砸在人们身上。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大雨,人们惊慌失措,眼中满是惊恐与无奈。
终于,我们涉过了深水,移到了立交桥的辅助车道。此时只见一辆双层巴士浸在水中,有十几个人被围困在第二层,胆子大点的在试图往窗外爬,有的甚至爬向车顶。几个交警也站在辅道上一筹莫展,束手无策,只能不时地提醒他们小心一点。又是那群“勇士们”!他们脱下上衣,毫不犹豫地跳入水流之中,向巴士游去,手上还提着绳索。面对这来势汹汹的暴雨,“勇士们”依然镇定自若,没有一丝慌乱。
他们拿着木板,把绳子的一端递给困在巴士里的人,另一端则握在坚守在“岸边”的同伴们的手中。“勇士们”小心地搀扶着受到惊吓的人们,示范着怎样抓住木板和绳索到达对岸。冰冷急骤的雨点打在了他们的头上、身上,风如剑芒,毫不留情地割着他们的面颊。他们没有被吓退,借着若隐若现的电光,我看到他们黝黑的脸庞犹如雕像一般庄严与神圣。
危难中的人们与他们相识吗?不,也许他们永远不知道“勇士们”的名字。
暴雨中的“勇士们”,对不起,请原谅我之前的肤浅,请原谅我的以貌取人,请原谅我那错误的“等号”。
此时此刻,我的心里满是敬仰,满是感动。危难之中,我们的心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