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阳光作文中考满分《那一抹暖阳》
【二】那一抹暖阳
春日的阳光撒下,光线均匀地涂抹在桌上那束向日葵瓣上,映入我眼中,淌进我心里。
那个深冬,很冷。大雪连下了几日,雪花夹着凉意在空中飞舞,有的像一把刀子扎在行人身上,有的像没有了灵魂,在空中转了个圈然后懒洋洋地躺在地上。
我深一脚浅一脚踩在雪面上,风携着雪往我脖子里钻,贪婪地吸收我的热气,我不禁打了个寒战。
终于回到家了。奶奶看我冻得鼻子通红,手脚畏缩心疼得把我搂在怀里。感觉自己快要冻僵,在奶奶怀里的我得不到一点温暖。我挣开奶奶趴在暖气片上。
奶奶走到房里,在柜子里翻出一条灰毛巾,不由分说地缠在我的脖子上。顿时,我感到了一阵暖意袭来。
可再照一下镜子,这条灰围巾把我一个活力四射的少年活脱脱压成了一个小老太婆。我解下围巾丢给奶奶,自己又去暖气片上趴着。
那天晚上,我写作业写到很晚,出去洗漱时,发现奶奶房里的灯还亮着。我没有在意,自顾自睡觉去了。
那个深冬,十分冷。第二日早晨,我刚刚挣开温暖的被窝,就感觉到这天气十分不友好。今天更冷了!
我不顾妈妈催促,慢吞吞洗漱,生怕哪个环节稍一快,就会有风掠过。打开门的那一刻,冷风毫不客气地袭来,我哭丧着脸走出家门。
这一路,走得十分痛苦。刚走出家门一百米,我就有一种想回家钻进被窝的冲动。
这个深冬,不太冷。走到一半,背后有一个熟悉的声音喊我。回头一看,是奶奶。她手上拿了一个黄色的东西,脸上漾着笑,朝我走来。
她走到我面前,我看清她手上拿了一条围巾,她迅速给我围上:“冻坏了吧!戴上它就不冷了,这条好看!”
围上后,我顿时感觉有一抹暖阳照在脖子上,我全身都好暖。那一刻,天好像真的放晴了。
我走到学校,拆下围巾,仔细地看了看。这是一条鹅黄色围巾,中间绣了几支向日葵,看了就让人心生暖意。不过,这条围巾哪来的呢?
放学回家,妈妈告诉我,那条围巾是奶奶熬夜织的,我看了看手里的围巾,又看了看奶奶,我一把扑在奶奶怀里。这次,我感受到了温暖。
属于我的那一抹暖阳,是奶奶给我送围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