絮雪纷飞,鹅毛飘飘;书香淡雅,氤氲流年。透过玻璃窗,外面是冬日暖阳,一如你在身旁;剪一段时光,细品岁月清香,温暖依旧如你的暖阳。
畅游书海,看尽风光,有的令人留恋,有的令人向往。是母亲开启了我的读书生涯,与我一同沉醉于饱含墨香的书海中,我的生活因为有书香的陪伴而更加丰富多彩。
当我还是一个小女孩的时候,我总是喜欢拽着妈妈细嫩的手,央求她给我讲故事,妈妈便露出久违的微笑,从书架上拿下一本有趣的书念给我听。就像那本带有插图的《蚯蚓的日记》一样,我很喜欢听她讲,因为书中的蚯蚓告诉了我,做事持之以恒的,便是好孩子。从那时起,妈妈给我讲的每一个故事,都犹如冬日里的一抹暖阳,照亮了我的生活。
弹指一挥间,我上了小学。妈妈不再拿启蒙教育类的图书给我读了,而每次拿来给我读的,都是我比较感兴趣的科幻小说《幻想大王奇遇记》或《校园三剑客》里不富有哲理却能教会我坚持道理的文章,书中主人公奇特的遭遇吸引着我,让我感受到了勇敢者不服输的精神。妈妈讲的故事,一如冬日里的一抹暖阳,激励着我前行的道路。
现在,妈妈已近不惑之年,眼睛不如从前。我察觉到这点,便也不会百般央求给我读书,而是拿出自己最喜欢的林语堂著《苏东坡传》,读苏轼的贬谪黄州,早生华发,感受“何妨吟啸且徐行”的豁达;读苏轼的兄弟分别,天各一方,感受“千里共婵娟”的祝愿;读到苏轼的妻子王弗温柔大方,却不幸早逝早逝,感受“年年肠断处”的悲情。密州的难民,让苏轼明白为生民立命的意义;黄州的醉汉,让苏轼开始放下名位和骄傲;海南的土著,让苏轼坚守传道的决心。读过的书,改变气质,沉淀智慧。走过的路、开阔眼界,放大心胸。遇见的人,让我们懂得感恩和珍惜。
落雪无痕,无声更胜有声;母爱情深,我懂得你的深情一片。妈妈,你是我冬日里的一抹暖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