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阳光作文中考满分《那一抹暖阳》
【三】那一抹暖阳
冬天偶遇阳光实属不遇,却能照得人周身暖暖的,正如他自信的浅笑和骨子里透出的阳刚,驱散阴霾。
因为疫情。长时间蜗居,练习册错误连连,刚一岁的弟弟生了病,又不敢上医院,怛心惹上新冠,也怛心被人疑新冠,心惶惶,意烦躁,像窝了团火药。
爷爷拽我买花。花店风铃叮当乱响。老板顶一头花白的板儿寸,穿一双军绿色胶鞋在门口浇花,线条刚毅的脸堆满笑容。我不认为他能种出好花,不情愿地跟进去。
店里的花,却被照料得水灵鲜艳。爷爷忙着挑花:张扬的牡丹,温婉的腊梅,小巧的满天星,热烈的百合,店外的白日光照进来,溢满每一片花瓣。
我在花店闲逛,看花,也看到花架上一张照片,用相框框起来,里面一个年轻军人,背后是茫茫戈壁滩,脸上满是自信的浅笑,胸前挂着勋章,阳光照在上面散着骄傲的光。
军人的右袖筒是空的。店老板右袖筒也是空的。
我扯扯爷爷的袖子,轻声说:“爷爷你看。”
身后响起爽朗的笑声。是花店老板。
“这是我当兵时的照片。战争让我失去右臂,却也换回这枚勋章。”说得很轻松,好像战争不是发生在他身上,也丝毫不介意失去的右臂。
爷爷选好花后,花店老板抢先一步,双腿微弯俯下身,伸出左臂环住花盆底部,让盆沿紧贴自己胸前,然后艰难的起身,我在一旁心惊胆战地看着。
老军人整理好袋子递给爷爷,脸上又挂起了笑容:“你慢走啊,以后多来这儿看花。”他的眼里,映着美丽的花,如冬日一抹暖阳,照进我重重迷雾的心间。
走出一段路再回头,仍能看见老板笔直的身躯立在花丛中,一如照片上那样挺拔。或许这就是军人的精神,右臂没了有左臂,双臂没了有精神。
冬日的阳光照在路上、树上,照在老军人身上,暖暖的,亮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