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阳光作文中考满分《那一抹暖阳》
【四】那一抹暖阳
下课了,慵懒地坐在椅子上,透过窗户看着那片天空,蓝蓝的天空中偶有一丝云彩,云淡风轻!那一抹和煦的阳光透过高大的梧桐树叶间洒下来,落在桌上,带着斑驳的树影;暖暖的,却没有了燥热的感觉。偶尔有群雁从空中飞过,丢下一阵呢喃,不及细数,便已悠然南翔,任我的目光一路追随。春来秋往,夏去冬至,四季不停的轮回,无数生命接受这样的安排,匆匆来了,又匆匆离去。有过依恋,有过无奈,该走的注定要离开,错过了便是永远。秋天在很多文人墨客的笔下,充满了离愁,寂寥和忧伤……
窗外的桂花开了,沁人心脾的桂香,若云般飘逸,似雨般缠绵,如雪般婉约,此刻,满树的桂花就像一个仙子,只留给繁华盛世一个个朦胧恬淡的背影,让只能人静静地陶醉她的美,剪一缕桂香,凝一回雁影,唯恐只有在芳菲四溢的秋季才能感受到那般如梦如幻,如生如死的诗韵。我的思绪就在这醉人的幽香里蔓延开来……
阳光暖暖地照在身上,心里的那种温暖荡漾开来……那一抹暖阳,就像你温暖的笑脸,浮现在我的脑海,挥之不去……看着那一抹抹金色的阳光,静静的照射。感受那份淡淡的温暖,走到窗前,伸出一只手去接住一束阳光,静静的沉淀后,窗外有清新的阳光,一丝暖暖的晴朗。自由是一个梦想,沉淀淡淡的清香,绽开美丽的翅膀,灵魂也在飞翔……
秋日里,这一抹暖暖的阳光,没有春日的柔媚,没有夏日的热烈,可是却总是让我觉得恬静淡雅。我喜爱这秋日的暖阳——让我心动的是那一抹透过指尖而留下的点点斑驳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