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街道尽头繁华落幕的夕阳,暗自冥想着一个似乎永久深邃的话题——若世间的雍容只于初见,是否还会期许下一次邂逅。微妙的感觉在鼻息透出轻淡的香韵,仿佛时空跳转千年,楼阁依旧,落花缠绵,多了的,是满目粉红之中人,许诺此生此世永不离弃。在一切繁杂落空时,幻化出隔世最动人的相遇。
总是很享受追随夕阳的感觉。傍着曼妙浓重的黄昏,身跨单车悠然前行,顷刻间,一转眸,西方苍穹之巅灿烂一片,不知是哪位名家无心将天幕点染,杂乱中显出动人的章法,似乎一切韵味都恰到好处。大块的云就在这极具感染力的殷红下变得破碎,变得轻薄,若柔纱一般浸润在橙红之中。整片西天就是一位神秘优雅的雅典女神,以圣洁的脸庞为世人所景仰,以智慧的双眸注视着芸芸众生、洞察人复杂的内心。如若时间就此定格,再多的愁绪也会迎刃而解,身处现在,心向远方。
每当被梦中才会有的真实场景所打动,就会不禁感谢生活给予我的契机。我甚至愿意,用光所有的存储空间——去记录那些诗意般的夕阳图景,用一生一世的时光细细品味、慢慢感受,像与自己的梦中情人相会相守,你若不改,我执此不渝。生活总是在你不经意间显露出它的内涵,勇毅的人从中看出坚定,乐观的人从中看到希望,而有诗意的人则会悟透微妙的哲理,活在世俗之外。所以人们经常会刻意制造美质的东西供自己品味,每一次相遇,都会带来一次心灵的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