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湾改编电影观后感1500字(观看三湾改编有感)
今天,我们学校全体党员到电影院看了《三湾改编》,我提前做了一些功课,也认真观看了电影。
《三湾改编》主要讲毛泽东如何在短时间内带着工农官兵突破重重包围,脱离险境,绝处逢生,创造性地确立“支部建在连上”,“官兵平等”等一整套崭新的治军方略,建立了一支新型的人民军队,从而确立了中国共产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
今天的电影,让我谈体会,谈收获,我说不上,那是政治决策,大人物的决策,我不敢妄加评论。
我就说说影片中毛委员让我感动的几个地方。
一、毛泽东始终坚持官兵平等,并以身作则。
在撤退道路上,他看到士兵受了重伤,马上把自己的马让给了士兵骑,他是在自己腿伤都没好的情况下,而且他腿上的伤口还挺严重的。他的这一举动让其他官兵也不好意思骑马行进了!
士兵们饿了吃红薯,他也吃红薯,他说既然大家是工农革命军,就要把自己放在和士兵相等的位置,又让正在吃大鱼大肉的几个官员不好意思再吃。
士兵们睡草棚,他也睡草棚,还笑着说挺软挺舒服。
正是因为毛泽东以身作则,自己先做到官兵平等,才为他后来顺利进行“三湾改编”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电影《三湾改编》,让我感动的是这几个画面
二、毛泽东始终把农民放在第一位
他坚信革命要取得胜利,农民是第一主力,他一直在努力探索和实践,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紧密团结群众的力量,取得百姓的信任。
当士兵挖了农民一整块红薯地的红薯没付钱时,他严厉呵斥官兵,不能随便动百姓东西,并勒令他们及时付给百姓银元。
当他们经过长途跋涉到达三湾村时,他又要求官兵不准私闯民宅,不能动百姓的一针一线。
就算百姓主动送东西给他们,毛泽东也会折算成银元给百姓。
他还带领官兵帮百姓挖井解决了农民的喝水问题。
毛泽东时时处处想着老百姓,为百姓办实事,为老百姓打天下,百姓都很拥护他,爱戴他
电影《三湾改编》,让我感动的是这几个画面
三、毛泽东革命立场坚定,面对围追堵截,自始至终从容镇定
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为了保存实力,毛泽东宁愿违背党中央的决定,冒着自己被撤职的危险,坚持往湘南撤退,打算积蓄力量,以利再战,他相信枪杆子里出政权,只有等革命军发展到一定的力量才能真正走出一条路。
身边的官兵都不理解他,说他怂,笑他“占山为王”,上级也要处分他,撤销他的职务,还有朱培德悬赏五千银元捉拿他,都没能动摇他的革命信念。
他坚信革命要取得胜利必须去探索新的道路,设立新的根据地,建设一支新的革命军队。
影片中,当毛泽东看到那一沓沓捉拿他的悬赏单时,毛泽东也只是一笑而过,并吩咐官兵把这些纸发给他们抽烟、擦屁股。
那纸上面可都画着他的人头呢!这心胸和气魄,真让人钦佩。
毛委员为什么面对困难都那么从容,也许正如影片中的一位连长所说,当一个人把生死置之度外后,反而活得轻松。他应该也早已经将生死置之度外吧。
毛泽东始终沉着地应对一切,不顾一切保存革命力量,想办法不让身边士兵成为流寇,誓将他们打造成一支打不散的人民军队,这种大义凛然的坚定信念最让我感动。
电影《三湾改编》,让我感动的是这几个画面
1927年9月,毛泽东进行三湾改编,建立了中国共产党在军队中的各级组织,党支部建在连上,班、排设党小组,营以上建立各级党委,从而确立了党对军队实施组织领导的一整套制度,成为建设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的重要开端。
毛委员作为领导人,始终站得高,看得远,做事果断,与官兵同甘共苦,把百姓当亲人,严以待己,宽以待人,他的精神品质一直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员和有志之士。
向毛委员致敬!
向人民军队致爱!
向祖国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