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树的作文1000字《我变成了一棵树》
我变成了一棵树,一棵开花的树。吸了无数的蜜蜂和蝴蝶,还有好多人在树下赞口不绝……
不不不,我不要开花,再美的花几天就凋谢了,人们就会毫不留恋地离我而去。蜜蜂和蝴蝶尚可忍受,要是遇到调皮捣蛋的孩子,爬到我身上来夸这朵花漂亮,那个也漂亮,把树枝都一起掰去,那可要疼死我了。
对了,我不是一个小学生吗?怎么突然变成一棵树了?
哦,就在刚才。我放学回到家,弟弟在看动画片儿,我刚想凑过去看看。厨房里做饭的妈妈大声地叫道:“明明,快去写作业,九点钟之前写不完,看我怎么收拾你。”
我绝望地摇摇头想:作业,作业,又是作业,在学校都写了一天的作业了。刚回来还没吃饭,就不可以看几分钟电视或者玩儿一会儿?这个作业什么时候是个头啊?要是可以不写作业就好了。
我正想闭上眼为自己默哀几秒。这时候,电视里闪出一道金光,“如…您…所…愿…”一个美妙的奇怪的声音在我头顶上空回响。我还没反应过来,低头一看。发现自己竟然变成了院子里的一棵大树。
我有些不知所措,又有点儿害怕。不过转念一想,做一棵树也挺好。不是真的如我所愿,以后再也不用写作业了吗。我高兴得想跳起来,突然发现我好像跳不动了。哦,原来我现在是一棵树!
而且是一棵可以随心所欲的树,我不用开花,也不用结果,不用吃饭,更不用写作业。可是一棵树太孤单太无聊啦,于是我在我的树干上长出了很多小房子,各种五彩缤纷形状漂亮的小房子。我邀请所有的小动物、小朋友都来,如果你喜欢,你也也可以住进了。
小松鼠来了,小白兔也来了,梅花鹿和刺猬也来了,还有我最好的小猫咪和小狗旺旺,一只山猫看起来很可爱。我让她也住进来了。可是我不知道它是吃肉的,结果它把我可爱的小白兔给咬伤了。原来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在一起生活呀。
正伤心的时候,奶奶提着一个大口袋走过来了。她最喜欢小动物了,一定是被这些小动物吸引来的。她慈爱地看着我问道:“我也可以住进来吗?”我弯下树枝,让奶奶走进了那间最大的房子。她没有认出我,我开心又激动,心砰砰跳着,小伙伴们都出来欢迎这个新邻居。
奶奶打开包,拿出好多东西分给大家吃:火腿肠,巧克力,蛋糕,牛肉干……大家吃得津津有味,虽然我不饿,可那都是我最爱吃的呀,看得我直流口水。
他们很快吃完东西,奶奶又从包里拿出好多玩具分给我的小伙伴儿们玩。那里有我最喜欢的玩具小火车,还有新买的奥特曼。可是,他们玩得很欢,没人理我。原来,一棵树也有它的烦恼呀!
又过了一会儿,他们又去院子里做游戏,欢笑声不时钻进我的耳朵里。我再也忍不住了,“要是我是一棵可以移动的树就好了,那样就可以和他们一起玩了。”
我只是那么一想,突然,那种美妙而奇怪的声音又在头顶上空响起“如…你…所…愿…”我马上就知道自己可以动了。
我轻轻地动了一下左脚,左边的地面有了几条小缝。我抬高了右腿,旁边的房子摇晃了一下,但是我都没有注意到,只着急想尽快跑去跟大家玩儿。可是当我个离开原来的地方的时候,不仅自己身上漂亮的小房子一个又一个掉下来,摔得粉碎。我旁边邻居家的真房子顷刻间向后倒去,“妈妈,妈妈,你醒醒啊!”屋子里传来伤痛欲绝的哭喊声。我吓得我六神无主摔了一跤,把和奶奶一起玩的小动物们都吓跑了。
房子倒了,四面八方的邻居们都赶过来帮忙救人。“这棵大树怎么突然就倒了?也没有吹风呀!”“警察怎么还不来?你们打120.110了吗?”人们七嘴八舌地说着。
现场一片混乱,我头都痛得要爆炸了。邻居家的小男孩儿是我最好的朋友,而他妈妈经常夸我,还拿东西我吃,比我的妈妈对我还好。可现在她却因为我受伤了,甚至可能要死了。我还毁了我朋友的家,他们没地方住了……我突然后悔了,我恨自己不该逃避作业,不该埋怨妈妈,不该变成一棵树……
我浑身酸痛,觉得眼皮越来越重,外面慢慢变得模糊起来。我沉沉睡去,陷入死一样的沉寂。
不知道过了多久,当我再次醒来的时候,我躺在床上,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都围在我的床边。我拉着弟弟问道:“邻居家的房子倒吗?阿姨伤得重不重?”“看这孩子都烧得说胡话了。”奶奶忧伤地说。
“醒了就好,医生说你发烧了,需要多喝水,好好休息,我给老师打电话请个假,作业明天再补吧!”看着妈妈的眼睛,我感觉此刻的妈妈无比温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