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我作文优秀范文《不一样的自己》
2.不一样的自己
陈泽栩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总有四个字在耳边告诫着我,做好自己。做不一样的自己。
做不一样的自己需要一定的勇气。
在初一的时候,我对自己的数学还曾有信心,我看着那张级数学举办的比赛名单,没有我。但是我看到还有一个名额,我想……不行不行,我去了肯定也是丢面子。
犹豫就会败北,我最终还是鼓起了勇气,写下了我的名字。我的手在写下名字的时候一直在颤抖,就像是坐着在石子路上开行的三轮车画一副画,心仿佛被一块巨大的岩石紧紧的压着。在写完名字的时候,我只想做一个勇敢的自己。
做不一样的自己需要一定的毅力。跑道像一条无边无际的黄泉路,我可能随时随刻都会倒在一边。我的肺不停地收缩膨…膨胀…嘴大口大口的呼吸,大脑开始有了缺氧的现象,我只知道一点,不能停下。
我开始产生幻想,终点线那边是我的乌托邦,有舒服的躺椅,冰凉的果汁。最后100米,是最后的冲刺,冲过终点线那一刻,我只想做一个坚强不屈的自己。
做不一样的自己需要一定的主见。
父亲给我讲过一个故事,一对父子牵着一头牛,走在小路上。父亲累了,骑上牛,路人对他说:“没良心,自己骑上牛,让儿子自己走路。”父亲觉得很羞愧,赶紧下来让儿子骑了上去,此时又一位路人经过,对他们说:“这儿子真自私,自己的父亲都没有骑上去,自己反而坐着了。”
儿子觉得很羞愧,便让父亲也骑了上来,又一位路人对他们说:“怎么会有这样的人,牛替你们工作,却还要坐上去,没良心。”这对父亲在路上不断地被责骂,不知究竟该如何。渐渐的,在这充满咒骂的路上,不知不觉就到家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做一个有主见的自己。
你人生的主角是你自己,何不像天上的星星那样,即使形状相似,但总有一颗是最亮的,也就是最不样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