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我作文优秀范文《不一样的自己》
3.不一样的自己
邱倩
在迄今为止的十四年人生旅程中,我经历过迷惘、慌张、失望。但当我一次次跨越过他们的时候,我迎来了不一样的自己。
前段时间学校的元旦晚会,我第一次自己一个人站在2000多人的面前独唱。在此之前,即使有活动,有表演,但从没试过自己一个人独唱。独舞还好,独舞可以现编。难免有点慌张。在台下,我慌张,一直在害怕,在发抖,甚至想过拉人一起上。“哎算了,还是练嗓吧。”我想着,走到一边。
走开之后倒也没练成,在害怕。看了上一个合唱的视频,我脑子有点嗡嗡的,调起低了没唱好。当时就是有点失望,有点难受,还有点迷惘。一旦认同了这个说法,就很难走出来,怎么办呢怎么办呢,待会独唱不是会更糟糕。
回想起以前,每次有表演,即使老师叫我站前面也会主动申请在后面,归根结底还是没有自信吧…每次都因为胆小因为不自信,失去了好多很好的机会…“不行,这次我不能再怯场了!”我在心里给自己打气。
还没多久,大瑶过来拍了下我的肩膀“诶姐妹,快到你啦。”我回过神,“啊我的妈,我慌了。”“没事没事,快准备一下吧。”说着她抱了下我拍了拍我的背。
我又回到后台,接过麦克风,平复心情等着主持宣读完。我大步跨上台,但忘了摘眼镜,还好我袖子大,能放眼镜,嘿嘿。把眼镜摘了之后看不清还没那么害怕了。
我本来以为,我可能会跟不进伴奏,但其实伴奏一到我就不自觉跟着了,可能是因为肌肉记忆可能是习惯,反正进入状态之后不唱完出不来。第二段间奏的时候听到同学声音喊的很大声,第二段比第一段状态要好,也更放松更享受舞台。不管怎么样,我终究还是迈出了这一步,也算是没辜负自己六年以来的努力吧。给2020划上了一个还算完美的句号。
青春,胆怯,退缩,勇敢,尝试,阳光,走廊,操场,歌词,伴奏,舞台,不一样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