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我作文优秀范文《不一样的自己》
时间如白驹之过隙,忽然而已。转眼间,我已经在初三这趟旅程中看到不远处的终点了。在这个过程中我经历过许许多多的事,有辛酸与泪,也有幸福与乐,同时也塑造了不一样的自己。
胆小与自信
初一校运会前夕,体育课代表拿着一张白纸在讲台上大声的说:“喂,你们女生有没有人想参加篮球运球上篮的?有的话上来这里写下名字!”
班里喜欢打篮球的女生闻言,一窝蜂似的涌上去签名,我坐在位置上看着他们,我也好想参加,但心里有些犹豫不决的想:我要不要参加呢?
想了一会儿,最后却还是没有迈出这艰难的一步,毕竟别人是篮球队队员,我有什么资格当她们队友呢?还是别了吧……
然而到了今年初三,班级有篮球比赛,我不再犹豫,拉上好友就一起去参加了,心想之前是因为不敢参加才错过了机会,而这次我一定要把握好机会,不再留下遗憾!
在比赛中我也不再自卑,努力和队友们打起配合,最终赢得了九年级女子篮球比赛第一。
从胆小自卑变得自信满满,这是不一样的我。
放弃与坚持
从小到大我的数学一直都是很差,至于差到什么程度——我一度想放弃学数学。每次的数学考试我总是在试卷上寥寥几笔、乱写一通后就坐在位置上等交卷,就想着:反正也不会,再怎么写也是白费。
但是上到初三后,我遇到了我的两位老师——班主任和数学老师以及我的好朋友,在她们的共同帮助下,我不再那么消极地对待数学。
然后上课我也开始认真听老师讲解数学,其实发现数学也不是真的“难于上青天”那么难,还是挺有趣的。
在考试时的时候,即使数学有很多题我都不会写,但还是坚持先把简单的题都做好了,再慢慢思考剩下不会的题到底怎么写。
从无奈放弃到坚持不懈,这是不一样的我。
幼稚与成熟
在升初三之前,总觉得自己自由得像一颗小小的蒲公英,无忧无虑且不愿受人管束。
别人说我明明都已经长这么大了,但性格思想和行为方式总是那么幼稚。可我就是以一副“不听不听,王八念经”的态度来无视、忽略他们说的话。
然而自升初三以来,我才开始明白,以往向往的“自由”和“不受管束”仅仅是叛逆的标志,也是想懒惰的借口,更是自欺欺人的做法。
意识到这些之后,我端正了自己的心态以及改变我待人处事的方式。不能因一己私利而损害集体利益,这是老师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我也应当铭记于心。
从幼稚纨绔到成熟稳重,这是不一样的我。
路还很长,肩上的担子也会越来越重,但我们不能停滞不前,而是要负重前行,奔向属于我们更美好的未来,塑造更多“不一样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