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降临,窗外吹来一阵寒风,一轮明月挂在遥远的天际,皎洁的月光洒在身上,增添了几分凄凉。
我静静地站在阳台上,望着天空中的那一轮明月,脑海中不禁浮现出父母的身影,熟悉而陌生。我有些期盼地拿起手机,恳求父母回家陪我一天。电话的另一头竟爽快地答应,我顿时有些手足无措,心中的喜悦久久不能平静。
大约过了几十分钟,电话声又响了起来。我快活地跑过去拿起手机,那边传来了父亲一句句尴尬的抱歉声。真是冰火两重天,我没听完父亲在远方的啰嗦,就将电话一挂,随手将手机往书桌上一扔,无力地走向床。
我静静地躺在床上,脑海中不断浮现出父母与我聊天时的愉悦笑颜,父亲用手抚摸我头发时的慈祥,母亲轻声训斥我时的温柔……但一切都那么遥远。
这一夜,我无法入睡,望着窗外繁星点点,听着呼呼的风声,回想着与父母在一起时的点点滴滴,有些茫然。不知不觉,我像一叶小舟,慢慢融入了黑夜的大海中。
但愿长夜不复醒,可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还是悄悄溜进我的房间,有些清冷。
我独自一人走在那条昔日与父母散步的小路上。树叶沙沙地响着,我的脚步渐渐慢了下来,忽然,有一个荒唐的想法从我心底冒出来:难道我不是他们生的?他们为什么不爱我?想着同学们坐着父母的车欢快地上下学,我禁不住伤心地抽咽着。
在外面待了一会儿,我还是无奈地走回了这个让我伤心的家。推开门,我一愣,父母什么时候回来了?我站在原地,泪水止不住地在眼眶里打转。母亲走过来,一双温暖的手将我搂在怀中,我哽咽道:“爸,妈……”这一刻,似乎我们之间不再需要语言,只需一个眼神就能明白一切。
霎时,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但我从父母的眼神中看到了一丝疲倦,父亲的脸上满是皱纹,显得有些沧桑,一头黑发中多了几根白发,双手也变得比以前更加粗糙了。同样,母亲那纤细的手也变得有些干巴了,长发耷拉在肩上,好像毫无生气的枯藤。
当我挂掉电话后,父母连夜从远方赶回来,就为了看看我这个让他们牵挂的孩子。我的心仿佛被一把尖利的刀刺了一下。刹那间,我仿佛明白了一切,父母是为了让我能够过上更好的生活,长年奔波在外,这一切全是因为爱。
那天,我与父母又走在那条小路上。父亲走在前面,我跟着父亲,母亲跟着我,欢声笑语在树林里回荡。
夜晚,父亲、母亲和我,一家三口静静地站在阳台上,看着天空中的那轮明月,而奶奶坐在门口。月光温柔地倾泻在我们身上,溜进屋里,匍匐在奶奶的脚边,像一只调皮的小猫咪。
原来,月亮其实没这么遥远,只要心里有它,千里为何不能共婵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