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月亮的作文中考习作(月亮离我有多远)
月亮离我有多远?很远很远。远到,那轮金光四射的明月,只能与其中影影绰绰的人影一起在模糊中晃动。
我真的连一点儿爱,都不愿施舍给仙人球。它丑丑的,长满了刺,一点儿也不讨人喜欢。
我也一样,普通的成绩,普通的外貌,却有着仙人球般的尖锐性格。他们也说我长满了刺,一点儿也不讨人喜欢。但不管别人怎样评论,我依然我行我素。就像这盆独立特行的仙人球,不论我怎么样讨厌它,它也不会变成我手上正在精心伺弄的薰衣草,开满美丽紫花,芬芳扑鼻。它还是那样坚硬、丑陋还带着尖刺。
但今天,好像有了些不同。不知仙人球在哪个繁星低垂的夜晚,有了自己的秘密。居然悄悄地,悄悄地,从层层盔甲中探出了一支柔嫩的带着花苞的茎。面前的花茎已有两三寸长了,以优雅而决然的姿态亭亭玉立着。花茎呈紫灰色,紫灰中又隐隐透出丝丝深蓝。我为这抹丽色迟疑了良久,手中的水壶终于偏到仙人球上,洒了一些水。
那夜有月亮,在暗沉的夜幕下慢慢升起。我坐在椅子上静静地观赏,却猛然发现仙人球与这背景形成了一种错觉:修长的花茎朝着月亮伸展,距离月亮竟然只有三四寸了。我笑自己的异想天开,却依然凝神注视着仙人球。
三寸,两寸……花茎顶着硕大饱满的花苞,慢慢地,慢慢地向着月亮生长。它们,真的要登月了!
在一个月圆的夜晚,花苞到达了月亮。它似乎忍不住心中的激动,绽开了满枝鲜红似火花瓣,纹着精致的脉络,伸向月亮,娇艳动人。它与月亮相互映衬,竟似开在另一个星球的花。
原来,月亮很近。
请问,有通向月亮的路吗?
我看不清它,但只要未来有光投射过来,哪怕只有一道,一丝,只要是明亮的,温暖的,我都会沿着它奔向月亮,在漆黑的路上放歌,舞蹈勇敢地做自己的梦。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确,不管多么崎岖不平,也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
只因我想在月亮上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