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作文:无法置身事外的阻击战
2020年本来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年份,但是冠状病毒生生把这一切搞成了现实版的”末日生存纪录片”。
这场爆发于中国,蔓延到全球的疫情彻底打乱了所有人的规划。明明要大踏步奔小康的中国目前的重任是全力以赴造口罩;明明磕着瓜子看热闹的日本、韩国转眼间自家后院已经火光冲天;明明远隔万水千山的欧洲一觉醒来突然发现疫情已经到处煽风点火了,明明笑的合不拢嘴的美国一回头却发现自己的老家病毒已经到处冒头了。
2020这场疫情的阻击战,每个人都不可能置身事外
灾难面前,日本从上到下把这病毒兄弟当做一场小小的流感,为了奥运会,一切问题都靠后,我看不见,我听不见。“鸵鸟政策”让这位病毒这大兄弟欢呼雀跃,肆意流窜,短短几天,近千人人已经确认感染,而疑似感染的人群也大幅增加。钻石公主号邮轮更是成为了现实版恐怖游轮。
2020这场疫情的阻击战,每个人都不可能置身事外
韩国上层高度重视,总统亲自坐镇一线,首尔市长亲自出马劝说集会群众,但是韩国人民为了”自由民主”,该聚会的聚会,该游行的游行。深藏不漏的超级传播者”31号”更是一个人带崩了邪教”天地会”,也许以后历史书上都会有她的大名了。这样的结果就是目前上韩国几千万人口,确诊了5000余例,而且这个数字每天是几百人的递增。
2020这场疫情的阻击战,每个人都不可能置身事外
美国上下似乎更关注的是大选,两党利用这么难得的机会展开的是最疯狂最惨烈的撕逼和甩锅。号称”最懂新冠病毒的”美国总统特大爷更关注于一泻千里的道琼斯工业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毕竟他老人家可曾经说过:如果有一天道琼斯指数单日下跌超过1000点,那么时任美国总统就应该被装进加农炮里。
2020这场疫情的阻击战,每个人都不可能置身事外
伊朗正全力对抗老美,结果突然发现副总统、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卫生部副部长全部感染疫情了。伊朗驻华使馆更是直接在线求助,贴出两张收款二维码,这算是变相给“二马”做广告吗?有时我会在想,伊朗会不会成为第一个因为新冠病毒而领导层被团灭的国家啊。
2020这场疫情的阻击战,每个人都不可能置身事外
而此时,疫情最早爆发的中国,多个省区市已经无新增病例了,湖北以外新增病例连续多天是个位数。大部分省市交通开始恢复了,大部分省市开始复工了,虽然湖北依然病例较多,虽然全国防控依然进行,但是这个14亿人口的国度似乎就这么把疫情慢慢控制住了。
2020这场疫情的阻击战,每个人都不可能置身事外
回看中国这一个多月时间的经验,多少个省市自我封闭,多少条道路被隔断,多少列火车被停运,多少趟航班被取消,无数的群众自我隔离在家中,无数的医护人员奋战在前线,无数的志愿者守护在各个卡口,中国的经济损失要以万亿来计算,中国人民的经济损失更是无法估量,更不要说截止目前中国有超过三人人死于这场疫情。中国用壮士断腕的方式在没有特效药和疫苗的情况最大程度实现了对疫情的控制。
2020这场疫情的阻击战,每个人都不可能置身事外
现在大家有没有感觉,现在病毒已经开始转移阵地,中国人不好对付,不聚集,都带口罩,好不容易拉拢一个兄弟,没等发展下线,直接就被隔离,所有相关人员哪怕只是一面之缘的也都会被居家控制。病毒表示,不带这么玩的,不和你们玩了。于是病毒兄弟漂洋过海走出了中国,走向了世界。
2020这场疫情的阻击战,每个人都不可能置身事外
截止今天,全球除了南极洲其他各大洲全部中彩,我们中国的试卷顺利的完成中,大家以为中国控制住了,世界也就安全了,结果现在发现中国的疫情逐步得到了控制,世界的疫情却出现了蔓延。
如果以前是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世界人民全力支援抗击这场疫情的话,那么今天一切真的变成这是一场每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的事情了。
2020这场疫情的阻击战,每个人都不可能置身事外
我们不要觉得国内控制了,一切就“OK”了,甘肃发现的那名伊朗的感染者已经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不可能去闭关锁国,今天世界已经成为了一个共同体,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彼此间会有摩擦,甚至擦枪走火,但是终究是在一个地球上,一件事情的发生,每个人都会受到影响。
更重要的是我们并没有取得最后决定性的胜利,我们只是把疫情的增长控制住了。后续随着人口大范围流动,如何控制输入性病例这一课题将持续摆在我们面前,更重要的是我们的阶段性的胜利代价是全国经济的几近停摆,只有经济快速的恢复曾经的活力,我们才能骄傲的说:我们取得了抗疫的胜利。
今天我们依然任重道远,我们每个人请依然做好自己能做的一切:少聚集 戴口罩 勤洗手 多通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