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长大作文(小学优秀范文)
一些孩子们,总是想做一些大人的事,可被大人看见了,都被大人一句话给制止了,所以孩子们都想赶快长大,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可我并不这么想。
在一个夏天,发生的故事,让我觉得,小孩子是很快乐的,而大人却劳累无比。
一天中午,两点钟的时候。妈妈去上班,而我则到外头玩儿,我在小区内正玩儿的开心,突然,我听到两个大人的谈话 ,一个大人说:“哎!现在老了,好多事也干不了了,想想小时侯吧!春天去放风筝。夏天到小河里游泳,抓小鱼小虾,让妈妈煮来吃。秋天,和朋友们一块儿踢毽子、比跑步、投沙包、玩儿抓人游戏。冬天一起打雪仗、堆雪人。小时侯玩儿的游戏可真令人怀念啊!”另一个大人说:“是啊!可是现在老了、不中用了。玩儿啥也玩儿不出什么花样了!”听了这翻话,我可真的有点不想长大了。
回到家。晚上吃晚饭的时候,我就问妈妈:“妈妈,你有没有不想长大的感觉呢?”妈妈回答:“有呀!现在工作忙,回到家,还得做饭洗衣服。长大后可真是累呀!所以,小时侯的美好生活,你要好好珍惜呀!”
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我就在想:人为什么要长大呢?看看小时侯,什么心也不用操,无忧无虑的生活着,多好呀!我真不想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