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中考满分作文: 美丽的瞬间
今日阳光明媚,我和爸爸登上通往天台华顶山峰的小路,多么期待能尽快看到千年云锦杜鹃花呀,传说中它比洛阳牡丹更加艳丽。我们都气喘嘘嘘,但脚下的步伐丝毫没有放缓。又转过几道弯,眼前出现了一大片美丽的杜鹃花,团团簇簇、繁华似锦,有的像火一样红,有的像金子一样黄,有的像雪一样白,也有的像桃花一样粉;有的已经盛开,也有的含苞欲放,花骨朵大,花盘更大,盛开的花片层层叠叠,整座山真像盖上一层彩色的云锦,我不禁惊叹这里的杜鹃真是名不虚传。花香引来了美丽的蝴蝶和勤劳的蜜蜂,它们在花丛中飞舞,使这多彩多姿的花丛增添了几分生动。
忽然我和爸爸看到了和这美丽的情景很不和谐的一幕,一些盆栽的花被无辜踢翻,山道上还出现很多被丢弃的废纸、塑料袋和饮料瓶。我不禁心想是谁这么不文明呀!正当我要去扶起这些受伤的杜鹃时,一个美丽的身影出现在我的眼前,她像一个可爱的小精灵跃动在花丛中,她快速地扶起一盆盆翻到在地的花。她的手里还攥着一个环保袋,只见她不停地弯腰捡起那些被丢弃的垃圾,她蹦跳着,嘴里还哼着欢快的山歌,很快地消失在山道的拐弯处。这一幕让我感动了许久,我好不容易才缓过神来,回想起来,她梳着两个可爱的羊角辫,脸庞红扑扑的,上身是花格布短袖衬衣,下身穿着洗的发白的牛仔裤。两个眼睛水汪汪的,眼神里透露出山里人特有的憨厚和羞涩。
刚才的美丽瞬间,使这个本来身形有点瘦弱的小女孩,在我的心目中突然变得高大起来。她那纯朴和善良的美德,比这漫山的杜鹃花更加美丽迷人。我站在云顶山峰的观景台上,眺望群峰,不禁感叹这些没有任何污染和破坏的原生态的美才是真的美,可是这些真正的美丽需要我们用心去呵护!这里的山美、花美、人更美,刚才的瞬间美丽在我的记忆里成为了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