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中考满分作文: 美丽的瞬间
我拿着相机在街上漫无目的的寻找些什么……灰暗的天空加重了内心的烦躁,枯黄的树叶凭添了丝丝忧愁,难道这生活真的就没有一丝色彩吗?正准备回去的时候我发现一帧帧记忆深刻的瞬间,使我终生难忘。
一位老妇人站在垃圾桶旁,正弯着腰拾起一个没有丢进垃圾桶的瓶子。她努力的弯下身去,想要拾起那个瓶子,不知是衣服太多,还是年老不便。老人过了很久才捡起那个瓶子,当瓶子终于被老人拿起,我清楚的看见了老人那绽开的笑容。看到此情此景,我惊喜的记录下了这一美丽的瞬间。
一会儿,我走进了公园。又看见一幅美丽的画面。一位慈祥的老人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手里捧着一些鸟食。不一会儿,几只小鸟飞了过来,停在了老人的手上,肩上。老人看见小鸟来了,脸上露出浅浅的微笑。小鸟也不惧怕老人,一会儿吃着老人手上的鸟食,一会儿再老人的肩上啼叫,一会儿亲昵的和老人窃窃私语。如此和谐的画面,我急忙又照下了这一个瞬间。
画面再一转,一位年轻的姑娘牵着一只小狗在散步。突然,小狗停了下来,无论姑娘怎么拉,小狗都不走。原来小狗在大便呀。姑娘看着地上小狗的“杰作”,哭笑不得。但二话不说就开始清理这一团“杰作”。一些人从姑娘身边经过时,对他指指点点。但这位姑娘没有理会这冷嘲热讽,仍专心致志的在清理,看到这一刻,我又记录下来了。
晚上,我看着这些照片,心底泛起层层暖流。原来这不是一个灰暗的世界,这是一个绚丽多彩的世界。
你千万不要对这个世界抱怨,事实上只要用心去发现,就能看见一个个美丽的瞬间。
啊,今天真是让我记忆深刻,永远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