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中考满分作文: 美丽的瞬间
瞬间如昙花一现,稍纵即逝,却能在你的脑海里留下长久的回忆。
盛夏,午后,骄阳把大地烤的像一个熟透的大红薯。知了在树上不停地叫喊着,仿佛这样才能让它更凉快似的。草木也无精打采地低着头,像一个个被罚站的学生,被老师训斥着……
走在马路上,感觉身体的水分都要被太阳抽干了,耳畔突然传来“沙沙沙”的声音,一名身穿橘红色外套,皮肤黝黑的老人,正汗流浃背的在清扫着马路,他经过的地方一尘不染,好像给大地换上了一件新衣服。这么炎热的天气,他还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望着他那离去的背影,在阳光照耀下,瞬间,显得格外的美丽。
他们是城市的美容师,他们是城市最平凡的劳动者,但是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才拥有了这么美丽的城市,环卫工人你们是无私的,你们是冰清玉洁的,我们不能没有你。
依稀记得那年,天气十分恶劣,外面的’雪花婆婆像发了疯似的,疯狂的向前冲,外面天寒地冻,走在小路上,路上积雪很厚,一踩一个坑,还时不时看到有人在地上摔倒,朝前望去,又看见那熟悉的背影,那起了老茧的手拿着铁锹不断地把雪铲除,这么冷的天气,环卫工人都不辞辛苦出来工作,看到此背影的瞬间,我顿时心里一股暖流涌起,他们是那么地美丽。
一瞬间给我们带来了不同的感动,虽然转瞬即逝,但能定格成一幕永久的画面,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