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中考满分作文: 美丽的瞬间
许多名人都说,美其实就在生活中,而且大多都是一刹那,一瞬间的。于是,我冒着细雨,来到屋外,去寻找美的瞬间。
我走在湿润的小路上,感受着秋风所带来的凉意。在风中,无数枯黄的树叶带着雨水的润泽,落下了。飘落的叶子,像红色的蝴蝶,像金色的小鸟,飞着,旋转着,飘到了地上。
这样美的情景,是美的瞬间吗?那已经坠落了的秋叶,活寡与同伴的肩背,或已安然的躺在大地的怀抱中,遍身染尽了黄土的颜色,却强烈地勾起的我心中一丝真意的共鸣。我拾起一叶,便拾起了一个秋。
那叶,枯黄中夹带着几分残留的绿色,缀着几点岁月抹下的斑痕,像老人的老年斑。泛红的叶脉中又注入了多少岁月的沧桑呢?春的初长的欣喜,夏的茁壮的快慰,以至秋的回归的安祥。一片又一片的树叶在秋风中落下,它们飘落的样子有些无奈,更多的却是潇洒,甚至还有几分舞蹈的诗意,好像辉煌过后美丽的谢幕。这样的美景,也许就是美的瞬间吧!
在这样的秋日里,在这样的秋雨中,我看到这样随风飘落的秋叶,想到,秋叶的坠落并非生命的陨落,树叶短暂的一生多么美丽!秋叶落无声,从枝头直达第,在完成最从容的冲刺──向着生命的终极与初始。“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不就是对树叶一生的写照吗?人生的经历与树叶的经历又有使命两样呢?如果我们像树叶一样,努力地生长,充实的走过,那即使是生命将要回归的时候,也不会有太多的遗憾,而是更多的几分坦然与宁静。叶落无声,而非无情。秋叶的离去,是为了以一个崭新的面貌回来,是为了春天以一个更葱绿的形象,回报大地的期待。
几滴雨洒在我脸上,经这凉凉的一激,沉思中的我回过神来,转身回家,不再寻找美的瞬间。因为,我已经找到了美的瞬间──这秋叶坠落的瞬间,不就是美的瞬间吗?